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热点文章
《植物学》实验大纲
《植物生理学》实验大纲
《园艺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大纲
《园艺植物育种学》实验大纲
《遗传学》实验大纲
《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实验大纲
《生物技术概述》实验大纲
《果树资源与利用》实验大纲
《园林树木学》实验大纲
《插花艺术》实验大纲
 
当前位置: 首页>>园艺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实验大纲>>正文
 
《无土栽培技术》实验大纲
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适用专业:农学类

实验类别:专业类

课程总学时:27

实验总学时:6

应开实验个数:2

一、实验课程目的和任务

无土栽培学是农科类本科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它是当前的一门前沿学科。设置本课程的目的就是要使学生掌握无土栽培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并且能够运用于实践,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以便培养新世纪的农业科技人才。

二、实验课程的内容、要求及学时分配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实验内容与要求

学时

实验属性

开出要求

1

无土栽培类型的调查

通过对不同无土栽培类型的实地调查、测量、分析,结合观看影像资料,掌握本地区主要无土栽培类型的结构特点、性能及应用,学会无土栽培设施构件的识别及其合理性的评估。

3

综合性

相应设备

2

营养液的配制技术

营养液管理是无土栽培的关键性技术,营养液配制则是基础。本实验运用所学理论知识,通过具体操作,掌握常用营养液的配制方法。

3

验证性

相应材料及用具

三、考核

以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实验报告的撰写及理论笔试三部分终合成绩为考核依据。

四、参考资料

1.无土栽培学 郭世荣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2003

2.现代实用无土栽培技术 刘士哲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2001

3.设施园艺学 张福墁主编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1

4.蔬菜无土栽培新技术 蒋卫杰等编著 金盾出版社,1998

5.无土栽培蔬菜生产技术问答 汪兴汉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199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