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观看视频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围绕“千万”来展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又一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既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又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主线,聚焦“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继续发出重农强农信号,锚定农业强国建设目标,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中,同时,深刻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将持续强化园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学科声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山西农业特色优势和发展趋势,培育一批院所充分融合、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型科研团队、建立一批区域特色鲜明产业联系紧密的应用型现代产业学院、打造一批校地(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开创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园艺新局面。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副院长温鹏飞和党委委员张磊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