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前往吕梁市离石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0: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捷带队前往吕梁市离石区调研校地合作项目,并与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区委书记廉海平等在吕梁人才港开展合作项目交流座谈会。双方共同商洽2024年合作事宜,期待在新的一年山西农业大学和离石区校地合作结硕果、启新篇。

上午,双方在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对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2023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项目完成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捷表示,通过前期的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的运行,深深体会到了离石区政府和农民对农业科技的渴望,并感谢离石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将根据离石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校地合作需求,充分发挥学校技术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一懂两爱”干部、高素质农民等人才培养,以及中小学研学、大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在园艺种植、渔稻共生、杂粮栽培、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校区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在地方经济中的转化和应用。校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院长、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森对2023年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

廉海平感谢山西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对离石区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的关爱和重视。他表示,双方两年来合作成果是丰硕的,在技术上打好了基础,合作上有了成熟的模式和机制。他希望,在2024年做好提质扩规、辐射全区、精准培训、模式完善、品牌打造等工作,进一步共同推动离石区和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的发展。

双方交流座谈

离石区政府区长张海文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我校园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