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华巨臣集团西北片区总监胡燕一行来我校商谈药茶产业学院共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9: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9日,华巨臣集团西北片区总监胡燕一行来我校商谈药茶产业学院共建事宜。园艺学院院长李捷、山西农业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王晓闻主任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

华巨臣集团胡燕总监介绍了华巨臣集团的企业概况及华巨臣茶博会的发展历程,针对山西药茶产业的发展,总结了华巨臣集团在产品检测、专业仓储、创新平台、市场化运作等方面的优势。王晓闻主任介绍了山西药茶产业提出的背景与发展现状,提出利用山西特色资源、挖掘药食同源种质、提炼加工工艺等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李捷院长与专家重点探讨和深入交流了在药茶产业大发展背景下,建设药茶产业学院的必要性,并对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前瞻性的规划。

山西药茶历史悠久、原料道地、功效显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山西药茶产业,聚力农产品精深加工,全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此次推进会加强了院企沟通,凝练了思路,为药茶产业学院建设以及更好服务山西药茶产业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