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在东阳创新基地召开十字花科蔬菜育种技术研讨会暨新品种田间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6: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9日-20日,我校园艺学院蔬菜研究所巫东堂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项目,在山西农业大学东阳创新基地召开“十字花科蔬菜育种技术研讨会暨新品种田间观摩会”。会议邀请河北省科技厅科技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石家庄综合试验站站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王玉海研究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萝卜品种改良岗位专家包崇来教授,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陶伟林研究员,山西省蔬菜产业管理站站长武怀庆研究员做了报告。

武怀庆站长介绍了我省蔬菜产业发展的形势,提出利用我省资源优势、依托产业基础为我省蔬菜发展注入新活力。王玉海研究员以了大白菜多倍体育种为例,介绍了多倍体的获得方法、鉴定方法、选育方式及创新与利用。陶伟林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十字花科蔬菜抗根肿病育种的概况及取得的成效。包崇来教授介绍了现阶段我国萝卜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育种方向。与会专家与参会人员还就蔬菜育种技术、种业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观摩会上,课题组介绍了我院大白菜、甘蓝、萝卜育种的最新成果,各位专家就目前十字花科蔬菜育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未来育种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将理论知识和育种实践融会贯通,为今后的育种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令大家受益匪浅。参加会议的还有山西省蔬菜产业管理站、山西省蔬菜产业体系、山西农业大学科研管理部、园艺学院等相关单位的管理、教学及科研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