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视设1602班 唐梦瑶

海报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武汉著名的地标黄鹤楼,在色调上采用深色与明黄搭配,起到警示的作用,"众志成城"进行了字体设计,字体的轮廓提取了黄鹤楼的外形,字的笔划提取了黄鹤楼建筑的屋檐特点,整体统一具有识别性,设计的目的是呼吁大家一起携手同行,打败疫情,为武汉加油。

视设1602班 唐梦瑶

海报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年画将军打妖魔鬼怪,我提取了鬼怪的元素作为肺炎的丑陋的面貌,画面的上半部分为钟南山院士怒目拔剑,提取了医生的着装和将军的剑元素,表示钟南山院士是个英勇无敌的将军,带领大家一起对抗疫情,为武汉加油。

视设1602班 王婕

视设1602班 王婕

火影忍者动漫中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和旗木卡卡西老师等人一起努力打击恶势力"晓"组织,鸣人在励志成为火影忍者的旅途中,卡卡西老师也帮助了名人很多;

利用火影忍者中鸣人和卡卡西的形象进行插画设计,将恶势力"晓"组织用病毒代替,鸣人和卡卡西鸣人和卡卡西的形象用几何图形表现出来,同时使用靓丽的色彩与病毒形成对比。

视设1602班 郭梦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该海报设计意在鼓舞大家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海报以简洁、明了为主。主体用中国红为背景,以瞄准镜为主体,表达了在抗疫阻击战中全民参与共同奋战阻止疫情蔓延,早日战胜疫情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给病毒致命一击。

视设1602班 郭梦瑶

新年伊始、时序接替、病毒肆虐。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该海报设计意在歌颂那些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敢于逆行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海报以简洁、明了为主。主体用红色的中国地图为背景,以医护人员、警察、火雷神山建筑工人等坚守岗位的人为主体,体现了不畏疫魔的中国精神,也感谢坚守在一线的人们,更要感谢抗疫战斗中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也要告诉医护工作者,你们保护世界,我们保护你,全国人民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视设1602班 王恒

这个作品我用红色做背景,在作品中间用了地图作为装饰图案,作品的中心为一个戴面罩的人物的剪影,突出了海报的主题,并对字体进行了设计,更符合海报整体,体现了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视设1602班 王恒

这个作品采用了上下式的构图方式,用蓝色做背景,并运用了一些小纹理来充实内容,中间的人物象征着团结,红色与蓝色的搭配更容易突出主题,整体比较轻快简洁,使内容含义更直观清楚。

视设1602班 吴松俊

整体用灰色,烘托沉重的气氛。“众志成城”用毛笔的字体,从中体现在此次疫情中救援的速度感,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急切心情。“成”字中心用红色爱心代替,红心的位置又恰好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位置。底下模糊的湖北两个字表示此次病毒对于湖北,对于武汉的影响。

视设1602班 吴松俊

运用多条词汇,相互之间的穿插,横竖排列,中间写出武汉的自述。最近最热门的词条明显突出,七彩的“爱心”两个字和为一体,突出主题,武汉需要我们,需要我们的配合。海报上密下疏,形成对比。

视设1602班 吴海强

该作品的名字为《责任》,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意传播,为此创作该作品呼吁人们去戴口罩,我的作品表现的是我们周围充满了新型冠状病毒,而口罩是我们唯一的保障,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我们应该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范,出门戴口罩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同时也是对国家负责。国家危难我们当自觉履行责任,与国家共渡难关。

视设1602班 吴海强

该作品的名称为《你不是一个人战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较为严重,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都聚集在武汉一线战斗,但是奋战在一线的人员你们并不孤单,你们是伟大的战士,你们用生命去捍卫和平,你们身后的十三亿人名永远陪伴和支持你们。在疫情面前,全国上下一心积极奋战捐赠物资,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多一份勇敢,多一份希望,相信我们可以的,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去战胜这场凶险的战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