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视设1602班 邢钶煊

采用武汉标志性建筑—黄鹤楼为主元素,配合湖北省地图进行组合设计。从而想表达的是众志成城,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克服难关。同时也致敬那些奋斗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视设1602班 邢钶煊

这个想表达的是通过医护人员的牺牲奋斗以及全国人民的配合努力下,会在不久的将来全面遏制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时,2020年虽然开头不是那么的平安顺利,但是我们终会解决它。未来也会是平安顺遂的。

环设1601班 陈岫菁

若不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如此猖獗,或许我都无法对“中国力量”有如此深刻的领悟。中国完成卓越的经济转型,8亿多人成功脱贫,仅仅用了四十年,这是人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让我体会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无限潜能。5G全面应用,更是给老百姓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大家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高科技带来的全新感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和向往——无人驾驶、AR演唱会、服务机器人……见证一系列产业的变革。

中国能发展的如此迅速,不只是军事、科技、经济、政治的发展的体现,它更大程度上展现了全民素质和精神文明的升华。

作品运用多种艺术技巧及设计手法,展现出作品中人物的性格、职业角色以及人物复杂的心理活动。展现多重身份的同时,向读者表达她“生命至上”的大爱无疆,阐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境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勇士致敬,向国家的脊梁致敬!!!

环设1601班 陈岫菁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中国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一年,是将“中国力量”体现的最淋漓尽致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大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病毒,每个人都扮演着多重身份。总是有平民英雄默默奉献,不畏艰险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平凡而又伟大,可靠而又坚定。

偶然翻阅一则抗疫报道,深受感触,久久不能平静……这幅作品便是我从此处得到的灵感,从而创作出来的。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故事,感受这种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见证人间处处充满正能量。

作品运用多种艺术技巧及设计手法,展现出作品中人物的性格、职业角色以及人物复杂的心理活动。展现多重身份的同时,向读者表达他“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正是因为生活中有这样的无名英雄,守护我们的安全,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战胜病毒,取得最后的胜利!!

环设1601班 高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本设计由已经感染的病患(以武汉为主)被各类白衣天使救助为主要画面,后面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在加油助威。表明不论何时何地处于何种境地全中国人民都会在一起共渡难关。并以新型冠状病毒为中心,旁有各类医疗器材在战胜病毒。最上方则是城市剪影,代表我们的家园。背景是以红色为主,凝聚人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环设1601班 高焱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愿用设计的力量为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们打气,倡导正确的防疫措施。该设计以中国红为主题背景,中心以湖北地图为中心,代表国家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地图上方是以医生、军人、科学家为代表,向我们倡导要勤洗手、戴口罩,用简单大方的汉语标明,如遇不适尽早就医,也代表了不管人民群众遇到什么困难,我们背后永远有保护我们的人。最后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为主题。向一线工作者致敬,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环设1601班 阎思澄

本设计是以《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中国加油!》为主题,以一个医用针管指向上边的冠状病毒的设计来寓意,防止冠状病毒的疫苗可以早日研发出来,作为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子,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

环设1601班 阎思澄

本设计《我是园艺人,我承诺!我践行!系列设计》为主题,以《服从学校安排,配合防疫工作》、《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出行》、《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强健身体素质》、《不传谣,不信谣,不轻视,不大意》、《少出门,少聚集》、《抵制野味,拒绝交易》、《如有不适,科学就医》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9个主题海报,以发挥艺术设计专业职能,园艺设计在行动的形式,呼吁全国广大学子,做到我承诺!我践行!为抗击疫情,传播正能量。

环设1601班 刘倩

“英雄逆行武汉必胜”---他们是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却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岗位上用执着坚守诊释着最美“逆行”。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有家事牵挂,但身负职责、使命在肩,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甘愿化身“战士”无畏向前,用坚守诊释初心使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川工作要经得起磕打。“武汉加油”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无数“逆行者”坚定的脚步。一座城,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更有力量。我们坚信,英雄逆行,武汉必胜!

环设1601班 刘倩

战“疫”---爱是什么?爱就是一朵小花,在广阔的世界中,已经有了成千上万的小花的点缀,才让我们放眼望去,遍地花香。大爱无疆,却总源于那无私的奉献。疫情就是命令,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以来,有多少家庭因疫情无法团聚;又有多少医护人员因疫情成为逆行者;又有多少武警官兵公安战士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如今84岁的钟院士也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长;还有一个特殊群体,出没于大城市各个角落,繁华的别院,喧闹的工地,脏乱的平房,他们叫农民工。他们吹响了战“疫“的响亮集结号。国难当头,支援武汉,义不容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战”疫“!疫情终将被击败,春天必会繁华烂漫。

环设1602班 穆子靖

本设计是以《武汉必胜!》为设计主题,以黄鹤楼为背景,运用蓝白色向全国各地赶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以必胜作为中间的插画,表明作为武汉人民的我对这场面对疫情必胜的决心,对党和国家的信任。

环设1602班 穆子靖

本设计的主题为《野味警告》,以背景来表达疫情的恐怖和对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的讽刺,用于绿色相对应的红色警告,来告诉大家事态的恐怖,也希望疫情过后呼吁大家禁止食用野味。

环设1602班 刘径直

你尚未出现时,我的生命平静,轩昂阔步行走,动辄料事如神。

如今惶乱,怯弱,像冰融的春水,一流就流向你,又不知你在何处。

唯有你也,在战场上不遗余力,奉献着自己,我们才又平静。白衣天使,我们心中永远留有您的位置。

环设1602班 刘径直

疫情面前,我们要保持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减少出门和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一起共渡难关。同时,向一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视设1602班 吴正炀

《战疫》这幅海报,整幅海报整体风格采用黄色底色配合黑色水墨的形式,用口罩、医用护目镜、等医护人员的要素形成剪影造型,黑与黄的对比让海报突出紧急的氛围,同时引人注目。在构图上,采用左文右图的形式,在黄金分割点上体现医护人员的造型,让观看者能够简洁明了的看出海报表达的意义。整幅海报中用水墨的笔画代表医护人员的蓝色条纹护带,将口罩、护目镜贯穿形成一个整体造型,突出医护人员所处于的“战疫”中的紧张、急促。

视设1602班 吴正炀

在设计《众志成城》这幅海报时,首先整幅海报整体风格使用手绘漫画的形式,用卡通的造型对医护人员与孩童进行简化,让海报适合大众观看,轻松缓和,不紧张。在构图上,采用适合上文下图的构图形式,让观看者能够简洁明了的看出海报表达的意义。整幅海报中医护人员与孩童,一起将口罩造型的伞撑起,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保护着民众的同时,民众也帮助着这些一线工作者,相互团结、相互帮助,贴合众志成城的主题。

环设1602班 赵玉英

这张海报主题主要是想表达苦难(新冠状病毒)并不是商机。作为一名设计生,在看看到肺炎发生时,看到有很多不良商家发国难财,对此有了这个想法,来呼吁大家,苦难并不是商机。海报以简洁,名了为主。带着口罩的病毒代表着病毒引起的口罩稀缺,锁代表着所谓的“商机”。

环设1602班 赵玉英

该海报设计主要使用疫情工作人员的形象组合一起,来表达为疫情防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环设1602班 徐欣宇

这张海报根据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所做,为武汉加油。采用古典形态的黄鹤楼、当地美食热干面、豆皮等素材作为主体,紧扣要表达的地方特色。武汉加油的字样运用温度计、红十字以及重叠形式。温度计上显示的是健康的体温值。红十字代表在前线与病毒抗争的医护人员。右上角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出自北宋张载的名句横渠四句。其句言简意赅,涵盖宇宙观、本体观、道德观、历史观、价值观、世界观,四句之间互相交感会通,圆满地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和抗击外敌、坚持和平的坚强意志。同时体现了中国在面临严峻疫情下各族人民、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等,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和坚决战胜疫情的顽强意志。

环设1602班 徐欣宇

这张手绘海报图采用水彩和水溶性彩铅制成,分别有四种主要颜色。蓝色区域有心电图和医用针管,心电图代表从疫情扩散到现在每天报告的感染人数让人揪心。针管代表医护人员在抵抗病毒时用到的“武器”,蓝色体现了我们对待科学的态度是冷静的缜密的;红色区域由樱花代替,预示着现在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待疫情过去到武汉赏樱花,现在所有的艰难险阻都将是暂时的;绿色区域中形形色色的冠状病毒运用拟人手法添加表情,相信医生通过针管输送给患者药物能够快速消灭病毒,还给患者健康的身体;黄色区域中逆行而上的医生,不畏惧病毒坚持奋战一线,是他们给予患者希望的光芒。我将武汉两字和加油两字合到一起,期盼疫情早些过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环设1602班 许婧

坚持自我隔离,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举措,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我们必须要做好自我防护,对病毒“say no”。白色剪影代表一线战斗的人们,他们为了我们,为了家园和病毒抗争。绿色的病毒有着“恶魔的眼睛”凶狠无比。主要人物造型“我”戴着口罩,双手交叉,意在与英文字母“say no”呼应。呼吁人们做到“坚持自我隔离,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环设1602班 许婧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本次活动的主题,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用他们的身体抗在墙后阻隔迎面而来的病毒,红色恶魔造型的病毒凶狠的冲着过来,体现疫情的严重性。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身防护服就是他们最大的保护。

环设1601班 张琳媛

一个青年口戴口罩,是为了提醒现在的广大群众出门戴口罩。口罩上印有n95的字样,n95是目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较好的口罩。青年向镜头伸出手也意味向看像这张图片的人伸出手“相互帮助,共渡难关”。背后写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也是贯穿着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口号。

环设1601班 张琳媛

漆黑的背景象征着目前中国因为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而变成深色的地图板块。一只手托起一颗心,心中写着“武汉”二字,手代表关注着疫情的每一个人,拖起的写着武汉的心代表每个人都为这次的疫情出的一分力。人人心中有武汉,早日战胜疫情就在明天。

视设1602班 张爽

《禁》---近期新冠病毒肆虐,主要原因为人类买卖野生动物,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为了全人类的生命安全,为了大自然的多原生态,禁止野味市场,还小动物们一个家。

视设1602班 张爽

《逆行者》---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惧危险迎难而上,无数身影坚定从容地撑起了黎明,我们一起与一线医护人员把春天守望,把春天点亮,相信不久会樱花盛开,国泰民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