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学校全面落实省委各项防控措施。为了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师生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

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的中国力量,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大家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视设1601班 李斯涵

2020年的1月是一个始料未及的春节,让国民过得尤为艰辛。一场疫情而产生的无措、难过、奋斗、奉献雕刻了时间,想到白衣天使,他们不分昼夜的守护着我们,留给我们一个个伟大的背影,将伟大的工作者放入画面中,用背影来承载篇幅。

本海报将主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结合着视觉打散进行错位编排,确定了画面骨骼,使整体氛围感表达的更充足。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次疫情,让国与国之间放下了竞争,放下了品牌界限,因为在悲剧面前,我们是一家人。

海报上中国加油中的“油”字进行了设计与装饰,让我们知道拼搏的在一线的工作者。背景是城市的一角在水中泛起了涟漪,虽然心关国家的我们不能冲锋陷阵,但是我们保护好自己,不出外乱跑,不聚众聚餐就是在为社会做一步步贡献。

雪崩的时候没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也不会有一片雪花会道歉。所以我们不要再增加雪花的数量,也不要责怪已经是雪花的他。更不要成为雪花。

视设1601班 徐娅蓉

“武”所不惧--感染的肺部与未感染的形成对比,感染的肺部中与蝙蝠外形进行了结合,暗示了疫情的起因。注射器与肺部器官部分进行了同构,针管中的红色血液与五星红旗结合,14亿人民共同与疫魔作斗争,指向病毒一定会斗争成功!

武汉加油--采用黄色和黑色的色彩对比,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注射器代表奋斗在一线的所有工作者,注射器指向新型冠状病毒,文字与图形的结合更加直观明了,代表中华民族不畏疫魔与其抗争的决心。

视设1601班 张宇

用无数祝福的语句组成的“武”字代表着绝对的力量,绝对战胜疫情的力量。采用文字的组合排版,将武字拼凑起来,不仅代表这无无数的祝福,也代表这中华儿女不怕困难险阻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用海报的形式给武汉加油打气,天边的灯笼代表着美好的希望,在阴霾下的武汉早晚有一天会从疫情中解放出来,放飞自我。仙鹤和祥云代表着希望和吉祥。愿一切重归美好,还武汉一片和祥。

视设1601班 李佳蕾

四大天王来赈灾--采用漫画夸张的表现手法,将医护人员化做四大天王这一有赈灾祈福作用的威武神勇形象,新型冠状病毒闻风丧胆四窜而逃,表达对抗击打败新型冠状病毒的期望和信心,给予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精神力量。

有“罩”才有福--此次冠状病毒爆发正好赶上春节期间,家中不乏有些长辈不听劝阻依旧不戴口罩出门。此作品采用剪纸贴窗花的图形风格,将“福”字中的“口”戴上口罩,来劝诫人们如何做好对病毒来袭的防范工作。

视设1602班 翁焱

疫情不除,头发不留--- 一群帅气美丽的小姑娘小伙子把自己的头发剪去这得要多大的勇气,为了人民他们义无反顾,用插画风格作品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感恩有你---一名重症患者好转清醒过来之后,对悉心照顾她的医生双手合十表达谢意。以插画风格作品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