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热点文章
园艺学院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
仪器设备的损坏、丢失和赔偿
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安全守则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7年...
园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
实验中心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实验室规则
学生实验守则
实验室开放管理暂行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园艺教学实验中心>>管理体制>>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一、学生必须按时到实验室上课,不得迟到早退。

二、进入实验室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复习有关基础理论并接受教师的提问和检查。

三、进入实验室后,要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吃零食和乱扔纸屑杂物,不准动用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室内的其它设施,要爱护公物,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四、为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倡学生独立设计实验方案,将实验步骤、方法交实验指导教师,经同意后,方可进行实验室。

五、在实验中,要认真细致的观察,同时做好实验记录,并结合理论,认真思考,按要求填写实验报告,不得马虎或抄袭别人的实验记录。

六、实验中必须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从劝告者,实验技术人员有权令其停止实验,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要追究责任。

七、实验中如发生事故,要保持镇静,并立即切断电源,保护现场,报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进行处理,以免事故扩大,不得自行处理。

八、实验完毕,要整理好所用仪器设备,标本模型等,经指导人员许可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