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8: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晋教高〔2021〕7号)精神,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推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教育理念,园艺学院于10月17日上午8:30在实验大楼331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校督导成员张玉萍、王宏富老师以及教学竞赛经验丰富的农学院副院长郭数进老师担任评委。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内容由课程思政创新报告、说课和现场教学展示三部分组成。

整个赛程,各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自信从容,充分利用20分钟的时间呈现出了精彩的课程设计内容。他们立足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结合专业特色,用娴熟的技巧将专业课程中挖掘到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教学中,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教学中思政教育的创新实践和成果,独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1 参赛老师现场教学展示

比赛结束,评委们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从课程思政目标的设计、思政案例的选取、思政教学方法的探索和思政教学效果的评价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2 评委进行点评、朱江书记讲话


最后,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和副院长李森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本次比赛是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一次良好体现,学院将继续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学习,更新教学观念,提升教学质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