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9日下午,学院在太谷校区实验大楼33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等学习资料,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源源不断地自主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特色农业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近期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积极投入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贯通起来,锚定重点任务、明确工作举措,切实把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推进“清廉园艺”建设,严格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把政治清廉、制度清廉、师生清廉、文化清廉融入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清廉高效治理体系、崇廉尚学教风学风、清风正气学院文化,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