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园艺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了解研究生毕业择业动态,进一步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就业技能,园艺学院于3月3日在实验大楼331会议室召开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园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薛媛主持,就业指导教师成晓典主讲,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

首先,两位教师与研究生们近距离交流了目前的择业倾向和未来的就业打算,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同时结合历年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以及就业数据,分别针对考博、考公和就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成晓典强调,同学们应调整好心态,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完成研究生向求职者身份的转变。选择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们需要积极主动与意向院校导师联系,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前提下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全力准备博士生招生考试。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研究生应该充分准备好报名前的调查工作,对意向岗位进行全面分析了解。接着,他鼓励研究生们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参加校园招聘会,珍惜应届生身份,抓住每一次机遇,重视每一次选择,确立合理的职业规划。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前应充分做好收集招聘信息、制作简历、掌握面试技巧等准备工作。最终的答疑环节,薛媛和成晓典针对大家的疑惑和问题依次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毕业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端正了就业态度,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目标和方向,为未来人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