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设置>>正文

园艺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6: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园艺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2+1+1”校所(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完整的现代生物科学的知识体系和较宽厚的园艺基本理论知识、理论和技能,能在果树、蔬菜和观赏园艺、设施园艺及相关领域从事现代园艺生产、科技推广、产业开发、经营管理及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有较宽广的适应性和一定专业特长的“研究型”和“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土壤肥料学、试验设计与分析、园艺植物研究法、园艺植物病理学、园艺植物昆虫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栽培学。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与园艺生产相关的教育、科研、技术开发和各级行政管理、经营管理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