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热点文章
园艺学院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
仪器设备的损坏、丢失和赔偿
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安全守则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7年...
园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
实验中心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实验室规则
学生实验守则
实验室开放管理暂行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园艺教学实验中心>>管理体制>>正文
 
实验室卫生管理制度
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1、凡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的人员,在进入实验室时,必须着工作服,行为文明,遵守纪律。

2、实验结束后,必须将工作台、仪器设备、器皿等清洁干净,并将仪器设备和器皿按规定归类放好,不能任意搬动和堆放。所有实验所产生的废物放入废物箱内,并及时处理。

3、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国家环保工作的有关规定,不得随意排放超标废气、废水和废物。实验室过程中产生的有机溶剂、腐蚀性液体及放射性液体的废液必须盛于废液桶内,贴上标签,统一回收处理。

4、实验室必须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制度。保证桌面、仪器无灰尘,地面无尘土、无积水、无纸屑等垃圾,墙面、门窗及管道、线路、开关板上无积灰与蛛网等。

5、离开实验室时,要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