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热点文章
仪器设备的损坏、丢失和赔偿
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安全守则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7年...
园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
实验中心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实验室规则
学生实验守则
实验室开放管理暂行规定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使用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园艺教学实验中心>>管理体制>>正文
 
园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
 

一、严格实验室准入

各实验室原则上停止实验活动,减少实验室人员流动。需开展试验使用实验室的师生,必须提出申请,经学院领导批准,并报实验设备处备案。每日进实验室前,要先在实验室门上张贴的登记表中登记。

二、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

1.勤洗手。每个实验室内配有洗手液,按照“六步洗手法”,使用洗手液、流动水勤洗手。

2.正确佩戴口罩。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不要随意丢弃。

3.保持空气流通,加强通风换气。实验室内尽量开窗通风,天气不好、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频次和时间可适当减少,离开实验室时要关闭门窗。

4.避免人员聚集。实验室、仪器设备要合理规划、有序使用,避免多人(不超过6人/实验室)同时在实验室内聚集。实验期间,同室人员间隔1m以上。

5.保持环境卫生,按时消毒。及时打扫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配有84消毒液和75%酒精棉,实验室内用84消毒液每日消毒一次;门把手、水龙头等公用设施用酒精棉每日消毒一次。实验室内禁止放置食物、饮品!

6.若出现发热、头疼、咳嗽、乏力等症状,不可带病进入实验室,应立即向导师汇报、学院辅导员报备。

园艺实验中心

2020.04.1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