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视设1602班 秦梦琦

《团结,抗疫》---海报主要以手绘的方式展现,主体为一条龙,中国是东方的一条巨龙,用龙来代表祖国各方,龙身上由各个奋斗在疫情战争中的不同行业的人们组成,一起抵抗画面下方的新型冠状病毒;表示祖国各地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病毒。古老的巨龙并不害怕这次战争,在人民的努力一定会胜利。                           

视设1602班 秦梦琦

《众志,必胜》---海报主体为一个医生的剪影,剪影内部体现的是各个不同行业的人员都在和病毒做着斗争,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整体红色渐变为主,从黑红慢慢过渡到黄色,也预示着这场疫情战争最终走向胜利光明。整体表达出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带领各方人员团结互助最终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视设1602班 宋浩泽

《破沼》---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后,许多人积极响应了党和政府的号召。立即投入了到抗疫战斗中去,日夜奋斗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誓言。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战胜病毒!让全国人民从这个沼泽之中脱离出来!该设计以此为出发点,将前线拼搏的防疫人员化作中国巨人的手指,将疫情比作沼泽,全图呈现人民合力破开沼泽的画面。来表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

视设1602班 宋浩泽

《战疫》---我国现如今正接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不畏险阻的医护人员正在前线与死神做着殊死搏斗,他们作为救助者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但却陷入医护资源紧缺的危机中。该设计以此为出发点,整体采用对称的方式来表现医护人员与病毒的战斗,身边围绕的针管表现了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支持,防护工具加入了科技元素,以此来寄托人们对资源紧缺等现状的美好向往。希望医护人员可以安全的战胜病毒。

视设1601班  罗建翠

海报主体为一个机器人环抱着两个戴着口罩的人物作为主体设计,意在表现作为普通人的我们目前在疫情面前想要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就是管理好自己——居家隔离  出门戴口罩 居家锻炼强壮身体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背后的机器人表现现的是各个不同行业的人员他们像机器人一样不分昼夜的在和病毒做着斗争,团结一致,战胜疫情!背景整体蓝紫色渐变为主,也表达着武汉的人民在这场疫情战争中他们正处于一个水深火热的环境中,要打败这次疫情就要配合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带领各方人员团结互助最终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视设1601班 张砚秋

此组海报设计灵感参考“诸病退散、百毒不侵”的设计。

同样采取左右两版式设计;此海报把门神引编为医护人员,门神具有保平安、趋神避鬼、降吉祥的含义,蕴涵保医护人员平安、保患者平安、驱病毒之意,海报“医护门神”脚踩滑板,意在表现时间紧急,争分夺秒抗击我们四周所存在的病毒,身上所携带的听诊器、体温计等等一些挂件也在突出表现医护人员。上方的双手手势意在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底下的祝福词相呼应。

视设1602班 任梦雅

《致敬一线工作者——武汉必胜》---疫情当前,以点绘插画的形式致敬像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一样在危难时刻顾全大局,奔赴前线、无惧无悔,用专业知识为国为民排忧解难的“一线工作者”们进行讴歌与赞颂,进一步凝聚人心,传递能量,增强信心,激发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打赢战“疫”。通过单色点绘的手法表现创作的两张系列插画设计作品,以人物为主体,武汉代表性的建筑、食物、花卉等城市元素及象征和平、美好的相关元素展开创作,致敬一线工作者们,万众一心,攻克难关,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武”所畏惧,武汉必胜。

视设1602班 孙娜

视设1602班 张杉杉

视设1601班王蕙丹

视设1601班 樊芷含

视设1602班 丁非凡

视设1602班 刘雅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