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21: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时间:2023922日 下午300430

地点:太谷校区实验大楼331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题目:

葡萄耐热性研究进展及对山西葡萄产业发展的思考

主讲人:王利军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王利军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5-1998年在山西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工作,2005年和2009年分别在美国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Ohio State University进行访问研究。长期从事葡萄学研究,在种质资源评价、葡萄抗逆(高温)和次生代谢产物合成(白藜芦醇)关键基因挖掘及调控机制、葡萄新品种栽培技术和配套酿酒工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The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副主编或参编果树专业书籍6部(其中英文书1部)。作为主要完成人培育葡萄新品种13个,获第三届全国“梁希青年论文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项。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

                                                    20239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