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正文

以色列专家“果菜类蔬菜的授粉与坐果”讲座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09: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果菜类蔬菜的授粉与坐果”是非常有趣的一个话题,对于蔬菜生产来说也是提高产量和提高品质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和手段,也是专业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以色列农业部蔬菜司前司长Omar Zeidan先生于2023年6月7日下午3-6点就这个主题为我校师生进行了线上专场讲座。三个小时的讲座中,Omar先生就果菜类蔬菜番茄、茄子、青椒、黄瓜、南瓜、西瓜、甜瓜、西葫芦、草莓等作物的授粉技术,包括授粉的时间、授粉对温度湿度等环境条件的要求、以及不利环境条件下使用坐果剂的种类和技术(使用浓度、喷花部位、时间)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对单性结实品种类型及种子培育的讲解使师生们大开眼界。聆听本次讲座的除我校师生外,还有来自北京、山东、四川等地的专业人员。

Omar先生已经先后为我校师生进行了蔬菜栽培方面的九场线上技术讲座!Omar先生有极其丰富的蔬菜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每一个讲座内容都很丰富,系列讲座使师生们对以色列先进的温室专业化种植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