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相约“黄花之乡” 共筑特色产业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0日 18: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报道如下:

暑假期间,山西农业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来到了“中国黄花之乡”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在黄花种植片区,同学们深入乡村、产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向当地种植户推广黄花种植管理新技术、新设备,用专业知识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参与田间劳作检验所学。

黄花的生理指标测定实验、黄花的日光萎凋观测比照、黄花茶的制作工艺……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同学们为当地黄花产业发展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当地农户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黄花采摘、分拣、杀青与晾晒的田间实操,还观摩了当地百姓加工黄花干菜的过程。

炎炎夏日,农户们有晚间纳凉的作息习惯,同学们在这个时段送上了“爱心系黄花 情暖采摘工”文艺汇演,给他们送去了欢声笑语。

同学们表示,暑假实践培育了自己的乡村情怀,也坚定了自己未来投身“三农”的信念。

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614651?d=134b249&channel=weix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