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工程中心>>正文

设施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省设施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立项,经山西省科技厅批准,由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和山西五洲昕宇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中心建设主要围绕我国设施蔬菜科研成果工程化生产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研究探索设施园艺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发展成为我省区域性独具特色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我省高科技含量设施园艺工程技术实验平台,全面提升农业高新技术研究实力,推动农业高新技术研究实现重点突破。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科研单位协同参与产学研创新体系,提高蔬菜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加速科研体制改革和设施蔬菜科研进程,研究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品种,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应用率和普及率,创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模式。通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扶植企业快速进入现代科技支撑下的有序、良性的发展,促进山西省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产业与科研之间搭建桥梁,对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促进山西省优势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设施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团队由邢国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由山西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植保专业专家教授担任方向研究带头人,由中青年教师、硕博士担任技术研发骨干。研发团队成员中教授15人,副教授18人,讲师20人,博士15人,硕士25人。管理团队由山西三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五洲昕宇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注册策划师张俊发同志负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