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安全知识>>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汶川地震十一周年纪念会及防震减灾演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3日,园艺学院在实验大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汶川地震十一周年纪念会及防震减灾演习,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主讲,大一各班班团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肃立3分钟深切悼念在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驱的英雄。宋老师指出,十一年前发生的汶川地震破坏性强、波及范围广、救灾难度大,但是我们成功度过难关并重建汶川的事实也向世人揭示着,在应对重大地震灾害方面,我国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下团结,共渡难关,将伤亡降到最低。但是我们想要减轻地震灾害的伤亡,关键还在于在预防减灾。

随后,组织全体人员参与地震疏散演习活动。警报响起,宋老师强调如果有大的晃动,所有人员首先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如果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双手护头,快速有序的撤出。在宋老师的指挥下进行实际操作,并按演练方案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空旷的小操场,防震减灾演习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全体人员有条不紊的组织,默契的配合,清晰的疏散路线,顺利的完成,大大了解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