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沙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8日,园艺学院在线上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园艺学院辅导员薛媛、成晓典、赵子瑶、郭宇共同与学院各年级学生开展交流。

薛媛提到职业规划是一个人一生的必要条件,并就职业生涯规划中的“有效职业生命”这一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她表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会带来精神、物质上的体验最大化和幸福感最大化。要想做好职业规划,就得了解自我,了解环境,选择方向,确定目标,规划好去执行。成晓典通过分享一个小故事来说明梦想和目标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阐释了“世界上最贫穷的人不是身无分文的人,而是没有梦想的人。”他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条件和所处的客观环境认真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赵子瑶通过分享自身发展经历告诫同学们应该在大学生活中做一些事,比如学好自己的专业、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要有一技之长、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郭宇希望大学生从大一开始关注自身发展,进行职业规划,尽早树立危机意识,逐渐适应大风起兮云飞扬的社会。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贴近学生实际,主讲老师幽默风趣,讨论主题积极向上,自己会认真考虑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自己订立目标,并逐步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