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邢国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邢国明,19628月生,汉族,山西定襄人,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山西省拔尖创新人才、突出贡献人才、优秀专家,省部级重点学科首席带头人,山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西省园艺学会理事长。

承担了《蔬菜栽培学》、《高级蔬菜育种学》等课程,并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研究主要涉及十字花科蔬菜远缘杂交、黄瓜雌性系育种、茄果类蔬菜嫁接、野生花卉种质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园艺设施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农业产业规划等方面。

先后主持的研究项目有:全雌性黄瓜育种新技术的开发与利用、全雌性黄瓜育种新技术的开发与利用、十字花科蔬菜远缘杂交及抗病性育种的研究、保护地蔬菜专用品种的选育极其配套技术的研究、茄果类蔬菜嫁接栽培技术的研究、大蒜原生质体培养及人工种子制备等20余项。近五年主持科研课题4项,科研经费总额400余万元。编写出版了《最新蔬菜栽培技术》、《日光节能温室综合利用》2部学术著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Clubroot Resistance in Brassicoraphanus”、“Brassicoraphanus 的根肿病抗性与远缘转育”等论文50余篇。获国家专利一项,省科技进步奖1等奖一项,省农村技术承包1等奖一项。


 


下一条:徐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