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色列专家OMAR先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09: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以色列专家OMAR先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值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学校开展了“与世界交流,与专家对话”的“学术校庆”活动。为迎合这一活动,于202291日下午邀请了以色列前农业部农业发展与合作国际中心主任、农业部蔬菜司司长、温室蔬菜种植高级顾问OMAR ZEIDAN先生,进行了“甘蓝类蔬菜高品质种植技术”线上讲座。线下会场设在山西农大太谷校区实验大楼园艺学院会议室。

OMAR先生就结球甘蓝、花椰菜(白菜花)、青花菜(西蓝花)、球茎甘蓝(苤蓝)、抱子甘蓝等作物对气候的要求、产品的市场需求标准、作物营养需求与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产品收获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不同作物栽培畦的规格及定植密度,这不仅保证了产品产量,同时兼顾了全程机械化的操作!规范的栽培技术既保证了田间没有杂草,又使植株长势旺盛、均匀,实现了产品的一次性采收;一些新产品如小型西蓝花是今后发展的方向。新的包装技术如XC-塑料袋等,再加良好的贮藏技术,充分延长了花椰菜的市场供应期。

OMAR先生的讲座系统性好,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技术实用性强,为甘蓝类蔬菜机械化种植、植株良好长势、一次性采收高品质高产量产品,提供了技术参考和榜样。参加线上学术交流的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地科技园区的种植者、管理者、种子公司的专家,以及我校师生。

 

说明: E:\以色列项目\20220901甘蓝\线下会场3.jpg

说明: E:\以色列项目\20220901甘蓝\线上参会人员截屏-omar.jpg

说明: Z:\Users\w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f7bb208acdbacaed9975093b51a5b5.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