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视设1601班 曹姣姣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

海报中以武汉标志性的“武汉长江大桥”为背景,突出了标题。寓意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一起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视设1601班 曹姣姣

作品以医生的“背影”为主要设计元素,武汉市建筑为背景,展现出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奋不顾身的精神,告诉我们在疫情期间共同努力,阻击疫情。

视设1601班 裴丹宁

在海报的中心位置是一个张开翅膀的蝙蝠,并由蝙蝠的翅膀变换成我们戴的口罩,黑色部分和黄色部分运用正负形的手法将人脸的剪影形状和沙漏结合起来,表达了人类争分夺秒,在对抗病毒,赢得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视设1601班 裴丹宁

这张海报一个破碎的圆形为主体,将碎块上下左右进行分布,寓意着我们各行各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心情,而圆形里的插画部分展现的是一位医生与病毒对抗的画面,展现了医生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为我们的付出。

视设1601班 王琦

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园艺设计在行动”为主题的海报招贴设计。对于这次全国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事情,做此海报。海报的底色选取了白色,白色一是代表着全体医生、护士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二是易于突出画面中的字体;将带有口罩的人物形象置放于画面左下方;特殊字体的主题字在人物右上侧,将主题中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做

放大处理,吸引住观者目光;在人物形象和主题字上面置放警示语句,还有一些小字的注意事项;在海边招贴的最上面写上“山西农业大学友情提示您”;海报招贴整体设计的既简洁又突出主题。

视设1601班 王琦

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园艺设计在行动”为主题的海报招贴设计。对于这次全国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事情,做此海报。海报的底色选取了蓝色,蓝色一是代表着保护、防御、守卫的意思,二是大面积的蓝色带有警示的作用;将带有口罩、防护盾还有防护服的医护、护士等一线工作人员在抗击病毒的形象置放于整副画面中心偏下方;特殊字体的主题字在海报招贴的偏上方位置,在主题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园艺设计在行动”的中间摆放了肺的图片,偏左上方置放“全民战疫”的特殊字,主题字上面用英文写着“China i love u”;主题字和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中间用大字写着“注意防范,戴口罩”;在海报招贴的最下方写“坚决打赢防疫站,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并且在中间插入爱心图标。

视设1601班 颜思

主要想法来源于武汉疫情,不同地方的医生、军人、工人、普通人越是在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惧困难,对抗病毒。与病人共同作战,努力击败病毒。主要医生是以钟南山院士为原型,身上有一对翅膀,代表着充满希望与未来。全国各地的医生聚集武汉竭尽全力对抗疫情。背景是用武汉代表性建筑来表达我们与你们同在还有火和雷的结合作为背景主色调,代表着火神山和雷神山。主要意义是致敬英雄,感谢为我们而逆行的人。

视设1601班 颜思

主要想法是倡导安全在家,拒绝聚众聚集,出门就会存在风险。想以一种卡通人物的手法来表现现代社会的不同人的工作岗位,和表达不同年龄阶段的人们,不管是任何人,我们都应该一起抵抗病毒,远离病毒,并且戴上口罩,勤洗手,拒绝沟通,拒绝出门,拒绝赌博。史迪仔,米奇,皮卡丘都象征着希望,带着希望笑着走下去。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是保护家人的最好的办法。最危险的时候永远是医生、军人在最前线,感谢这些逆行者。疫情赶快过去,武汉加油,期待你们的笑容。

视设1601班 潘龙

海报采用指纹,医护人员的背影为元素,运用对比的手法,突出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勇于担当的精神。

视设1601班 潘龙

海报以插画的形式,象征医疗人员在不断研究病毒,也希望早日度过灾情。

视设1601班 焦凯凯

作品由倒挂的蝙蝠与筷子两部分构成,是根据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原因来进行设计,其中倒挂的蝙蝠形态来变现其野生动物的属性,并用尖锐的不规则几何形拼接组成令人充满恐惧与不安的形体;而筷子的交叉摆放则提示病毒可交叉感染的严重性,又与体温计同构来表现病毒的基本特征与勤测体温的重要性。整体“T”字形构图搭配黄色的背景起到警醒的作用,表达科学饮食,拒食野味的重要性。

视设1601班 焦凯凯

作品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方法的角度进行设计,将:“离”字切开表示隔离可以有效的预防病毒传播,而“离”字上半部分,下半部分通过与心形同构变化组合而成完整的字。单调灰色的背景寓意周围充满病毒的环境以及隔离病人的无助与孤独,一分为二的构图表现隔离可以有效的使病毒隔断,中心醒目的红心代表我们始终一起关爱病人的态度与万众一心战胜病毒的信心。

视设1601班 司水洲

作品由红色为整体色调,寓意着我们对抗击疫情不怕流血的决心,前面有一群手和手搭在一起的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护士们的天职,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感染这个“恶魔”面前,他们毅然决然加入奋战疫情的队伍,是我们国家的英雄。边上飞有和平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病人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众志成城,抗击病毒,中国加油!

视设1601班 司水洲


该设计由众志成城的人群与一双大手比心组成,人群双手比心寓意在抗击病毒的艰难时期,人们万众一心为感染人员与一线工作人员平安的祈祷与祝福,希望早日胜利平安归来。“在抗击疫情中我们人人都有职责,从自我做起,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努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视设1601班 裴亚妮

此海报主题为“武所不惧”,想要表达的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武汉不是独自战斗,大家要充满希望无所畏惧;海报内容是以一个冲者的医护人员形象为主体,来赞扬医护人员的伟大,医护人员手持消毒液,与病毒战斗,惊涛骇浪也阻挡不住中华儿女的拼搏,明天必将旭日东升,还我武汉,还我中华灿烂的阳光。

视设1601班 裴亚妮

该海报以亲情为主题,一个拉着孩子手的父亲好比中国,身披战甲。孩子就是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会保护好自己的孩子一样带领武汉走出困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借此海报呼吁人们“不信谣,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我们要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视设1601班 惠晓宇

本次设计旨在歌颂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展示中华民族不畏疫魔的中国力量,宣传防护知识。本次的设计选取了警察的形象,将他们的飒爽英姿以插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让人们视觉感受到阳光、感到满满的正能量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该作品以“向英雄致敬”为标题,致敬冲在一线的上的抗疫人员,作品的下方一段简洁的话语,唤醒人们抗击疫情的热情,也让整个版面更加饱满。左右上角各添加了一小段鼓励的话语,显得整个版面更加的完整,更加充满正能量。

视设1601班 惠晓宇

本次设计旨在歌颂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展示中华民族不畏疫魔的中国力量,宣传防护知识。本次的设计选取了医护人员的形象,将他们的飒爽英姿以插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让人们视觉感受到阳光、感到满满的正能量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该作品以“向英雄致敬”为标题,致敬冲在一线的上的抗疫人员,作品的下方一段简洁的话语,唤醒人们抗击疫情的热情,也让整个版面更加饱满。左右上角各添加了一小段鼓励的话语,显得整个版面更加的完整,更加充满正能量。

视设1602班 贺妍

以武汉城市著名旅游景点为背景图,视觉冲击点则是中间的文字型加油武汉,旁白添加引人注目的形状设计,使视觉中心点更加突出,色彩运用了中国红色,点明这次疫情的主题,最上面的空间是晴朗的日空寓意武汉将来就像这幅美景一样阳光灿烂,运用了比喻象征和直接表现的文字来传达出招贴的思想内容。

视设1602班 贺妍

以插画的形式描绘出武汉具有象征意义的黄鹤楼,前面有两只鲜活的仙鹤象征着生命的气息,画面右方是武汉最著名的樱花富有生机的开着,字体则是运用新重复的设计显得更加具有动感,整个招贴色调都是暖色为主,象征着春天的到来,迎接着一切的美好。

视设1602班 李兰青

该海报以门神和鼠为主要元素,门神具有卫家园、保平安、降吉祥等美好的寓意,2020年为鼠年,因此将鼠与门神相结合,在门神手中的对联上写有“诸病退散,百毒不侵”寓意着2020年“战役”胜利,人民健康平安,两个门神的分别以红色和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着雷神山和火神山,背景的红色寓意喜庆和吉祥,打开的大门散放阳光寓意着胜利的曙光,疫情终将会过去,为武汉加油。

视设1602班 李兰青

该海报以讴歌战役在第一线的真英雄为主题,海报以钟南山为中心主体,他八十岁高龄依旧奋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他的精神真正向全中国的人民诠释了什么是真英雄,他的大无畏精神也正象征着每一个在一线奋斗的医生护士,海报以武汉的典型建筑黄鹤楼为背景元素,钟南山身后的的太阳象征着光明、生机、温暖和希望,海报中的祥云象征的祥瑞的云气,寓意着武汉一定会赢得这场“战役”,武汉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