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园艺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科拥有园艺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国家枣、葡萄种质资源圃、国家梨原种保存及快繁基地、蔬菜花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25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围绕耐旱、节水、高产、优质等目标开展种质资源精准评价和遗传育种,研发绿色生产和高效栽培技术,培育了‘玉露香’梨、‘太原二青’大白菜等一批华北地区主栽品种,在果树绿色生产、露地蔬菜栽培、旱垣温室环境调控等理论研究和实践技术方面形成了多项突破。

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认真阅读研究生院官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汇总》和《园艺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准确填报志愿。

一、接受调剂需求

1. 接受调剂专业、调剂名额如下表,复试比例11.5

174A

2. 调剂要求

对考生本科专业和报考专业的调剂要求具体见研究生学院官网或《园艺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二、调剂时间

接收调剂的截止时间为202448000-1200,到时系统自动关闭。

三、调剂办理

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提交信息并办理相关手续。

四、复试时间及方式

每批次调剂结束后一周内完成调剂复试工作。具体复试时间在园艺学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关注报考学院网站通知。

采用“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线上复试。考生应提前准备笔记本电脑和4G5G手机,备好2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用于登录前后机位。

五、考生须准备材料

考生复试前须按照学院的安排和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按照以下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文件以考生编号+姓名命名,提交至电子邮箱:sxauyyxyyjs@163.com。具体材料如下:

应届生要准备好《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复试考生信息登记表》、准考证、身份证、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籍表、其它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明材料。

往届生要准备好《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复试考生信息登记表》、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或档案所在地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档案所在地、工作单位或社区盖章)、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历电子信息备案表、其它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明材料。

复试期间,学院通过研招网报告信息与复试现场考生信息进行比对,确保考生身份真实有效,并留存备查。

六、缴费

根据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收费标准的复函》(晋发改收费函[2019]458号),参加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每人。请考生于复试前通过以下方式缴纳复试费。交费后发生因考生本人原因导致取消复试资格或无法参加复试的情况,复试费不再退还。

缴费方式: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缴费。

95A2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话:0354-62883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