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园艺学院2017年招生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9: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工作实施细则”,特制定园艺学院复试方案和办法:

一、成立院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统筹协调。

组 长:马金虎

副组长:杜俊杰 高俊杰

成 员:马金虎 杜俊杰 侯雷平 高俊杰 李亚灵 李梅兰亢秀萍温鹏飞

秘 书:曾敏

二、复试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和以人为本的原则。

三、复试(面试)办法

由学科复试小组组织面试,考察学生的专业综合知识,具体内容包括:

1、外语口语测试:由2-3人负责口语测试,提前命题3-5道,考生随机抽取1道题,当场进行交流回答,每道题目的总成绩为100分,对所有复试成员的打分汇总加权后,作为外语口语的最后成绩,面试时间为3-5分钟,分数占面试成绩的15%。

2、专业能力测试:由学科复试小组提前命题,考生随机抽取3道专业知识题目,选取2道当场进行回答。每道题目的总成绩为100分,对所有复试成员的打分汇总加权后,作为专业知识的最后成绩,面试时间10-15分钟,分数占面试成绩的85%。

3、学生品德考查:通过复式小组观察、交流、谈话考查学生品德,不计入复试总分,若品德考查不合格,实行一票否决制。

四、时间、地点安排

1、果 树 学:3月25日上午(笔试) 10:00-12:00地点:4-302

下午(面试)14:30 地点:4-107

2、蔬 菜 学:3月25日上午(笔试) 10:00-12:00地点:4-406

下午(面试)14:30 地点:4-108

3、观赏园艺:3月25日上午(笔试) 10:00-12:00地点:4-407

下午(面试)14:30 地点:4-103

4、专 硕:3月26日上午(笔试) 10:00-12:00地点:4-101

下午(面试)14:30 地点:4-406

五、录取

1、复试结束后,根据专业课考试、专业综合知识面试成绩,按初始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的组成算出总成绩。

计算公式: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2)×40%

2、各部分成绩都必须合格,否则,按一票否决原则取消录取资格。

3、对于拟录取的考生要明确导师,对于转专业、转研究方向的考生需征得导师同意后方可调剂。

4、复试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工作全程录音、录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36号令)要求,强化对复试的监管和责任追究。

七、未尽事宜由园艺学院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协商解决。

八、复试考生请于3月24日到报考学院提交材料。考生复试要提交审核的材料有:应届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大学学习阶段加盖就读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政审表;往届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政审表,学信网在线学历认证报告。(政审表从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中心下载)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敏 电 话:0354-6288331

                                                          园艺学院

                                                      2017年3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