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组织开展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暨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 15:09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日,园艺学院在东阳基地组织开展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暨学科建设座谈会。校科研管理部孙美红、张敬忠副部长,园艺学院党政领导、园艺学院专家团队及蔬菜所东阳基地承担项目科研人员参加了项目检查和座谈工作。

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由园艺学院副院长李磊主持,园艺学院蔬菜所学委会主任苗如意介绍了本所科研工作部总体情况;各团队负责人就项目试验设计、试验规模、研究进展、实施效果等做了详细介绍,各项目主持人就主持项目的科研进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学院领导和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按项目中期检查的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李捷院长在总结中对汇报的科研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这次项目检查集中了学院两区三地的专家教授,这不仅是对科研项目顺利推进的管理措施,也是借助项目检查促进学院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现场观摩,他表示今后将把项目中期检查制度加以完善并应用到今后学院科研项目的管理中。

下午,“二区三地”专家、教师汇聚一堂,在东阳基地会议室召开了园艺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捷主持。学院副院长李森通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副院长李磊做了“园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思路”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结合学院北洸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部署安排,和大家交流了学院融合发展的整体思路和重点环节,学院院长李捷就“院办校改革”给大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与会教师分别谈了学院目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具备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对学科建设中院所如何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校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孙美红对学院科研项目检查工作和科研项目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关注的科研问题做了讲解,并表示继续支持学院科研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学院人力资源优势明显,整合后要着力加强如何办活学院、办强学院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学院上下将群策群力,推动园艺学院有更大发展。(园艺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