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队伍建设  管理体制  设备环境  科学研究  申报栏目  网络教学  成果集锦  实验图集 
  热点文章
大学生村官、我校校友刘清河回...
全国公共英语第五级(即PETS 5)...
园艺学院学生赴敦坊村和大禾农...
园艺学院关于推荐2019年度优秀...
山西农业大学2014年推荐优秀应...
园艺学院携手企业共育卓越园艺人才
邢国明同志任我校副校长
园艺学院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
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共享服务公告
关于增设去离子水(蒸馏水)和...
 
当前位置: 首页>>园艺教学实验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大学生村官、我校校友刘清河回校作报告
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12月14日上午,我校2012届毕业生、我省大学生村干部、沁县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清河应邀回到母校,与新生干部培训班的350名青年学生畅谈大学生活与创业梦想。

刘清河,园艺学院设计082班的班长,也是山西农业大学“清韵国剧社”首任社长,在校期间,以京剧《追韩信》荣获国家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全国第三名、山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大学生艺术节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2012年7月考取村官,成为沁县杨安乡佛堂岩村任村主任助理;现担任杨安乡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县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沁县曲艺家协会会员、摄影家协会会员、潞州助学会沁县站站长、清韵戏曲文化盔饰道具合作社负责人。在担任村官期间,他自筹资金成立了“清韵戏曲盔饰生产专业合作社”,通过制作戏曲盔饰和服装,为村民创造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他的优秀事迹也先后被中国青年杂志、山西卫视《最美中国人》栏目组、沁州新闻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报告会上,刘清河回顾了难忘的四年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从刚入学时的懵懂无知,到被农大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所感染,到在多位良师益友的教导支持下不断进步,再到各方面屡获殊荣,毕业后踊跃投身农村广阔天地,加入大学生村干部队伍,带领乡村百姓追求致富梦想的故事。他不仅分享了自己克服主观思想、适应校园生活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还回忆了人生路上几位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同时也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和毕业参加工作后投身创业的艰辛与成长、收获。

他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勉励与会学生干部,要坚定信念、瞄准目标,端正态度,在校园里用奋斗演绎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要自信自强,勇于实践,用行动诠释农大精神,用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青春更精彩;作为学生干部,既要注重工作方法,更要重视身体力行,这样才能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他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鸿鹄之志不在展翅欲腾的那一刹那,而在于矢志不渝的不断行动和前进中”并用这句话与全体学生共勉。

学生处副处长张培玉主持会议感谢刘清河同学与同学们的坦诚交流。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新生班团干部要以刘清河学长为榜样,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牢记学习第一要务,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去奋斗拼搏。

报告会最后,刘清河同学还现场为同学们表演了京剧《鸿门宴》选段,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京剧梦、青春梦、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