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九)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视设1601班 吴柯

今年的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言将是记忆最深刻的,本应万家灯火团圆时刻却被突发的疫情所打破,作品中医生代表了全体医护人员,孩子代表了人民群众,灾难发生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打响了抗疫阻击战,医生和孩子共同点亮祈福的孔明灯,祈愿这场灾难能够赶紧过去,祈福武汉,待春暖花开之时,一切美好如初。

视设1601班 吴柯

口罩代表了疫情的防治,也代表了物资,医护,写满省市的口罩构成了武汉的地图,代表了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各省市地区人民捐钱捐物,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上下一心,心系武汉。“照顾”的“照”字谐音口罩的“罩”,采用一语双关的手法,既表达了本次战疫物资口罩的重要性,又表达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爱。灾难面前众志成城!这场战斗中国一定能赢!因为我们这代人对胜利不陌生!!

视设1601班 邓亚妮

这张海报设计的主题为口罩,整个设计是把口罩比作盾牌,形容口罩可以强有力的抵抗细菌,戴口罩是有用的。运用的设计手法为分割设计手法,整个形状是为口罩形状,下半部分是运用了文字来表达画面,对比强烈,冲击力强。

视设1601班 邓亚妮

这张海报设计的主题为宅家看书,整个设计的形状为书本形状,在肺炎面前,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同时也是最无聊的,看书也是最有用的,常言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正好可以修炼自己的内功。

视设1601班 乔慧蕾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戴口罩可以很好地阻止病毒的传播,从而起到对病毒的控制和预防作用。在当前疫情大规模爆发的状况下,口罩就像是一种“保命神器”一样,闪闪发光。出门戴口罩也成了人们这个春节以来的习惯。作品采用传统门神画的风格,强调口罩的重要性,表现戴口罩对抗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是希望疫情可以快快过去,一切都快快的好起来。

视设1601班 乔慧蕾

武汉作为这次疫情的主要爆发区和发源地,虽然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但是武汉这座城市并没有就此倒下,武汉的市民也没有气馁,而是积极配合抗疫工作。全国的人们也在积极支援武汉,各种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相继建成,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都在关注着武汉,医生们更是前仆后继的前往武汉支援,与病毒作战。

视设1601班 郝宇晨

画面主色调采用红色系,给人一种温暖,舒心的视觉感受,主体通过扁平化处理,将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病毒,药物等元素组合,预示着在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的守护下,病毒终将被消灭,向他们致敬,有他们在,我们放心。

视设1601班 郝宇晨

通过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这一热点事件进行设计创作,整体风格采用扁平化处理,主体是以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施工人员为代表的三晋儿女将各种物资,爱心,力量支援给仙桃,天门,潜江,传递出山西人民的爱心,面对疫情必将“倾晋全力”的决心。

视设1602班 高相如

此次海报设计的主题是以宣传佩戴口罩,抗击疫情为主,以武汉为代表,运用武汉地图与口罩,冠状病毒造型巧妙的结合,将武汉市地图戴上口罩,把病毒隔离在口罩之外,象征着,武汉市民,佩戴口罩,能够有效的隔离病毒。

视设1602班 高相如

此次海报设计的主题是赞扬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我以“使团”代表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团队,在主体人物的背后还有好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表明支援的人数多 范围广,深切的表达了本人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敬佩与歌颂。

视设1602班 兰梓璇

疫情爆发时,各地警察在户外中,不惧病毒,坚持在岗,保卫人民安全。在各大路口都会看到警察宣传疫情的身影。图形是一个坚守岗位的警察,在疫情爆发时期坚守岗位,守好每一座城,表明警察与疫情同进退的决心。

视设1602班 兰梓璇

当疫情爆发时,医生往往是冲在最前的,不惧险阻,忘却生命,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图形是医生在穿防护服时调整护目镜的一幕,双眼坚定,表明战胜疫情的信心。旁边都病毒,表明医生不惧生死的精神。

视设1602班 马翔

这张海报的设计思路是军医和各个地方医院派人援助武汉如同降天神兵一般。

海报的整体风格偏向于中国传统的符咒。左右顶部采用了对联的形式以此来赞扬那些逆行者、白衣天使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凯旋。底部通过字体、图案和左右螺旋的rna表明了病毒的形式和样子以及希望它能够早日消失。中间的整体以符咒的形式表现来突出主题《降天神兵 白衣天使》表现他们的重要以及伟大。

视设1602班 马翔

这张海报的设计思路是2020.1.23武汉由于新冠状病毒爆发而“封城”这一事件。

我希望病毒能够早日消失,因此整个画面最显眼的是白色的病毒和NO。再对武汉两个字进行设计将武字中间的“止”用病毒代替意味着希望病毒能够停止消失。然后将“武”字中间的一横形象化成锁,意思是武汉希望通过“封城”隔离来阻止病毒的扩散。

整体画面颜色为暗红色,因为暗红色代表了警戒、危机以及祈福。背景的“福”和颜色相称祈福的同时警醒大家。

视设1602班 朱琳

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们看到了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一种大爱无疆的担当。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风向的时候,仍然选择。向所有逆行者致敬,你们冲进了英雄的城市,我们等待英雄的凯旋!

视设1602班 朱琳

这次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征的姑娘舍弃自己心爱多年的长发,剪成短发。短头发更加方便,护理患者时也更加安全。这种义无反顾让人敬佩,短发的你们也很美!你只管善良,福报已在路上。请您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向所有巾帼致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