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环设1601班 肖菁

这次疫情产生源头就是人食用野生动物,此海报用醒目的红色禁止符号代表餐盘,刀叉放在两边,意味着不要食用,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人类自己。

环设1601班 肖菁

此海报意味着突如其来的病毒需要国家人民联起手来,团结一致,助力疫情防控,万众一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环设1601班 丁子昊

左边为蝙蝠和餐刀,右边为医生和手术刀,象征着瘟疫以吃蝙蝠起始,医生的努力而结束。左边蝙蝠让人们敬畏自然,右边医者让人们敬畏生命。

环设1601班 丁子昊

整体设计以医者与建筑为主,医者代表着那些战斗在前线的人建筑代表着前线禁严,医者举起左手代表着他们坚定的信念,在全城禁严的基础上医者们坚定信念与病毒抗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环设1601班 李昱晓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致敬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整张海报是医护人员经常配带的听诊器,医护人员的服装以及文字组成。表达对医护人员最大的敬意。

环设1601班 李昱晓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为武汉加油,并要从自身做起,戴好口罩。整张海报设计一个卡通人物佩戴口罩以及武汉加油文字组成。表达对武汉的共同期许,和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也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防护措施。

环设1601班 龙婷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面对疫情的扩散,警察和医生护士以及众人齐心奋战一线,“我们在一起”努力打败疫情。

环设1601班 龙婷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将疫字作为设计点,拳头表示一起奋战加油,为在一线的战士加油打气,针头表示治疗,正在治疗奋战中,中间的肺和冠状病毒表达肺炎主题,下面是桃心,表示全国人民心连心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

环设1601班 龙婷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将病字作为设计点,拳头表示一起奋战加油,为在一线的战士加油打气,针头表示治疗,正在治疗奋战中,中间的肺和冠状病毒表达肺炎主题。

环设1601班 尚肖

此张海报是为了抗击新型肺炎的宣传,海报整体以一种书皮封面为格式,海报最醒目的是武汉加油四个字,简单明了,海报的sixteen含义是从大年初一全城戒严已经十六天。在此医生是这场战争中的逆行者,守护者武汉,守护者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环设1601班 尚肖

此海报是为了宣传抗击新型肺炎,海报整体以蓝色和红色为背景,严肃又不失欢快。针筒围绕着新型病毒寓意四面八方的援手共同抵抗新型肺炎,共同支援武汉。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一定可以战胜此次战役。

环设1601班 张玉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致敬每一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依旧冲锋陷阵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以及全国各地奔赴武汉的驰援医疗队。整张海报由前线的医护人员必备的口罩护目镜,研究人员手拿试管实验的造型以及文字组成。表达对每一位在抗击病毒第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敬意。

环设1601班 张玉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用两只相握的手来体现我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体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背景用火突出现在的武汉正处于水生火热的危难情况。总得表达我们同舟共济,积极配合党的指挥共同抗击病毒的热情与期许。

环设1601班 周凯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在我们正欢度春节的时候,一场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向我们的国家走来。在可怕的疫情面前,有一群不惧死亡,在各个疫区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又被称为“逆行的英雄”。

环设1601班 周凯

该海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其设计理念是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期,全国上下各地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抗战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一个与医护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保人民安全。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环设1602班 陈婷

作品以医务工作者为主角,突出了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与奉献,环境以暗色为主烘托了当前社会的特殊时期和紧张的氛围。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辛,做无私的逆行者。我们感谢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牺牲小家,成就大家。

环设1602班 陈婷

作品颜色丰富绚丽,以医务工作者为主体,体现出了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和执着。表达了大家众志成城一起抗击病魔,海报中心的字体突出主题,医务人员努力为大家奉献,不畏艰辛众志成城抗击病魔。

环设1602班 解夏琳

冠状病毒在医护人员的重重包围下落荒而逃,医护人员坚定的眼神表明对战胜病毒的决心,病毒身上的伤口与拐杖表示它们终将被消灭的下场。

环设1602班 解夏琳

利用谐音梗:葫芦——福禄,蝠——福,用葫芦吸走蝙蝠,要福禄不要蝠禄,希望武汉平安,中国加油。

环设1602班 鲁天成

以漫画风格设计的宣传海报!运用大面积中国红,中心是穿着防护服拿着盾牌的医生,抗击着病毒,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寓意鲜明,突出主题。致敬还在武汉一线奋斗的医疗工作者们。

环设1602班 鲁天成

该海报设计简洁明了大方,主题鲜明。海报下面两个指纹组成的爱心,代表了全国各地自愿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请愿书。为人民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两个指纹组成爱心代表了全国各地的人们为武汉付出的爱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环设1602班 李松

此招贴海报为表示面对这场疫情,我们终将大获全胜,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看到谣言,要理性面对,相信国家,相信冲在第一线的医生们。海报以简洁,明了为主,选择了用竖构图,底部红色文案背景衬托海报主题,也衬托海报中的图片与文字,让主题更加明确。海报选用了拳头、文字为主要设计元素。拳头表示对肺炎的重拳出击,一定可以打败这场肺炎疫情.

环设1602班 李松

此次肺炎疫情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为战胜病毒而在前线战斗的战士们,全国人民都在挥拳加油。海报选用竖构图,以黑红色烟雾为背景,烘托主题气氛。选用拳头,烟火,流星,文字为主要设计元素。拳头向右上方出击,表示一线战士与肺炎的对抗,烟火以及流星与其一起出击,表示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加油助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