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正文

以色列专家“莴苣和欧芹种植概述”讲座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6: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以色列专家“莴苣和欧芹种植概述”讲座新闻报道

以色列前农业部蔬菜司司长Omar Zeidan先生于2022112日下午3-6点为我校师生进行了“莴苣和欧芹种植”技术专场线上讲座。莴苣虽然不是大宗蔬菜作物,但是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绿叶蔬菜;欧芹起源于欧洲,近年在我国的种植面积也在增加。三个小时的讲座中,Omar先生就莴苣和欧芹的种质资源、品种类型、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栽培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对于这两种蔬菜的无土栽培技术、营养需求等进行了专门的讲解。讲座中提到的莴苣和欧芹的机械化种植除草技术和灌溉技术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这些技术使得植株田间干净卫生、长势均一、产品产量和质量均佳。此外对这两种蔬菜的收获及采后处理包装也进行了介绍。师生普遍反映Omar先生的讲座系统性好,内容丰富,介绍的技术实用性强,特别是专业化、省力化的种植技术值得推广。聆听讲座的除我校师生外,还有来自北京、山东、内蒙等等地的专业人员。

今年以来Omar先生先后为我校师生进行了番茄、黄瓜、青椒等五场线上技术讲座,这是第六场讲座。Omar先生以其丰富的蔬菜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对所讲授的每一类蔬菜作物都进行了系统的、全面的总结,使我们能够看到以色列的温室专业化种植以及最新蔬菜种植技术。

 

说明: 6d9ba3dc248069e7ba918fe490db555

说明: 1bf2ac459f3599a78e41ec8ef73a2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