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线上辣椒定植技术网络夜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当前正值屯留区辣椒定值的关键时期,为使辣椒种植户打好种植基础,了解更多关于辣椒的定植技术,园艺学院于4月29日举办线上辣椒定植技术网络夜校培训会,副研究员成妍进行讲解,50多名屯留区的辣椒种植户和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成妍就辣椒苗期炼苗、病虫预防、整地方式、基肥施用方法、滴灌铺设方法等栽培管理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使培训内容浅显易懂,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及时解决了农民的栽培技术困惑。之后,各位老师和农民朋友就辣椒定植的密度、双株单株定植、玉米和辣椒间作、除草剂的使用、地下害虫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会议在老师和农民朋友的激烈讨论和对辣椒成功种植的殷切期望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会开拓了农民辣椒种植的新思路,为农民种好辣椒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增强了学院和社会之间的联系,推动了乡村振兴的进一步发展。

(园艺院 樊昀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