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正文

园艺学院与石楼县举行果蔬专家工作站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石楼县果蔬专家工作站是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成立的,由省科协授牌的专家工作站,立足于服务石楼果蔬产业发展,传播科学技术,助力乡村振兴。5月26日,园艺学院与石楼县首个果蔬专家工作站挂牌仪式在吕梁市石楼县罗村镇沙窑村举行。园艺学院院长李捷,学院教师宋红霞、聂红玫、苗妍秀等一行人,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吕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薛保平,山西省学会学术服务中心主任李欣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县委副书记王芳,政府副县长郭永东及省、市科协相关领导参加。

挂牌仪式上,我院代表聂红玫与罗村镇党委书记签订了工作站驻站协议,县委县政府领导聘请李捷、宋红霞等5位教师作为驻站专家并颁发聘书,接下来,李捷与郝建新、薛保平、张鹏耀为果蔬专家工作站揭牌。

李捷对石楼县果蔬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他强调,一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园艺学院专家智库的作用,为石楼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的力量。二是希望逐步将工作站建设成为园艺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石楼的农业产业发展中来,让工作站成为联系石楼与农大的纽带。三是希望以专家工作站成立为契机,继续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探索产学研融合机制,使工作站在推动石楼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果蔬基地,并组织专家开展了驻站培训工作。

(园艺院 曹怡琳 任亦飞 宋泽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