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正文

我院荣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7: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科办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其中我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为全面培育我国源头创新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也是衡量高校自然科学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在人才培养、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我院向申琼和梁晋军老师表示祝贺。

   申琼老师所在的南瓜团队立足本省特色及国内实情,广泛收集、保存南瓜属种质资源材料,结合精准鉴定等方法,进行资源材料遗传多样性、优异材料创新、优异性状基因定位等研究,并开展适用性强等新品种选育和利用工作。本次申报的青年基金主要针对中国南瓜裸仁位点进行精细定位并对候选基因进行功能分析。

   梁晋军老师所在的果树分子生物学团队,针对葡萄花器官发育进行深层次挖掘,积极申报多项课题,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本次申报的青年基金主要研究葡萄多心皮形成的分子机制。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到“早动员、高目标、提质量”,邀请专家多次与基金申请者讨论交流,帮助大家解决立项难点,提升项目质量;鼓励支持申请基金的青年教师们座谈交流、取长补短;基金项目提交前,学院组织学委会专家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和校对,并逐一提出意见,确保申报书审查无失误。

   广大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汲取经验、交流学习,紧跟科研前沿水平,发挥科研创新能力,申报更多高质量科研项目,为我院科研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