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4月27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院长李捷、副书记宋建武、副院长李森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李森主持。

首先,宋建武介绍了研究生就业现状,传达了学校4月25日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充分发挥硕士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全面了解毕业生现状,帮助学生改变就业观念,全方位督促未就业学生积极就业,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李森强调,全院导师要履职尽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认识当下就业形势,努力做到先就业再择业,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层次的发展。

随后,各导师就2022届研究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捷指出,就业是全学院的要事,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密切相关。希望学院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和研究生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积极推进参与学生就业;二是要关注人才市场需求,结合市场需求以促进教学改革,有力地提高就业率;三是要建立健全学院研究生就业奖惩机制,压实就业责任,考虑参照就业情况来增减导师的招生计划,提高导师促进就业的积极性。

最后,朱江指出,学生的就业率不仅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更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体导师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政治高度认识就业问题,稳就业、促就业以助力国家社会的繁荣发展;第二,要将就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就业是学生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在做好在校培养的同时,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帮助学生更好地踏入社会,走好育人的最后一公里;第三,导师收集就业资源,多途径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第四,利用学院合作企业资源,积极联系合作企业,加强联动,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