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有为青年,不负韶华。园艺学院于6月1日在实验大楼33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院长李捷,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副院长温鹏飞、副院长李森、副院长李磊等出席,会议由宋建武主持,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其他毕业生在线上进行观看。

时逢初夏,离别之际,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下毕业典礼取消,园艺学院改用毕业生座谈会的形式欢送毕业生。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李捷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毕业生的父母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院长李捷向毕业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园艺人园艺根,落叶归根,做一个有理想、有态度的园艺人。希望你们抓住园艺学科、园艺产业和新一代园艺人前景广阔的发展机遇,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助力园艺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二是园艺人园艺魂,追梦铸魂,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园艺人。希望你们在劳累中品尝快乐,于艰辛间感受成功,创造业界良好口碑,打造山农品牌效应,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浪潮中奉献自我、实现自我,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园艺人。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本科生赵梓君、硕士研究生卫旭阳分别发言,回顾了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人生的憧憬。青年教师曾敏以真挚感人的话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随后,书记、院长为学院的校友大使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

书记朱江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深情寄语毕业生: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我校建校115周年。你们青年一代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二、弘扬爱国精神,锤炼品德修为,你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断锤炼意志、砥砺德行,将自己锻造成一粒中国的好种子,种下我之青春,收获国之未来。三、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你们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践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做好山西农大的“形象大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最后,他代表学院祝愿所有的202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路繁花。不管未来有多远、有多难,农大一直是你的母校、是你新的人生启航之地,记得常回家看看!

(园艺院 牛冰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