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园艺学院获批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者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1: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4日,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主办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结束,我院申报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青春强国梦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获批立项。

  本项目以园艺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搭建“专家+研究生+本科生”科技服务智库团,建设科普研学课程,以“场馆科普+驻地科普+云上科普”的传播方式,面向大学生、青少年和“三农”人员及社会公众,科普了园艺植物种质资源多样性、现代化设施装备、生产栽培技术以及植物文化等内容。

  本项目的获批及实施,有利于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感知民情民意,激励了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事业,践行和弘扬了“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对进一步促进我院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园艺院 王金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