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录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正文

刘琛彬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刘琛彬

学科:园艺

电子邮件:1095896993@QQ.COM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许坦东街19

邮政编码:030031


一、 个人基本情况

刘琛彬(1978-),男,山西阳泉人。2001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0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获农学硕士学位。2001年在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参加工作,2012年担任园林工程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2014年任园林工程研究室主任,2011年以来,先后担任所团支部书记、所工会主席,所精神文明委办公室主任。

二、学习工作简历

学习简历:

1998-2001山西农业大学毕业 专业 食品卫生检验

2007-2010山西农业大学毕业 专业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获农学硕士学位

工作简历:

2017-今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副研究员

2003-2017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 助研

1998-2003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 研实

三、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园林花卉与地被植物方面的研究工作。

四、科研项目

1、主持了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农业)《节水耐旱型地被植物生态效应及利用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30311018-1。

2.主持了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攻关项目《蝴蝶兰化学调控催花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2ygg37。

3.参加了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农业)《景天属植物无性快繁技术体系的建立与产业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负责试验研究相关部分。

4.参加了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优质园林观赏植物收集、评价及种质资源规模化育苗技术研究》,负责项目种质资源收集。

5.参加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项目《永和县红枣产业化技术示范与推广》,负责农业规划相关研究。

6.参加了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育种基础项目《萱草多季开花种质成花规律研究及创新利用》,负责田间管理相关研究。

7.参加了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二次开花萱草野生种成花关键基因挖掘及其分子机制研究》,负责田间管理相关研究。

8.参加了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山西省城市园林植物资源应用现状调查研究》,负责植物调查。

9.参加了山西“农谷”研发专项《山西省优势园林观赏植物资源收集与开发利用》,负责相关研究。

五、代表性论文

1、五种地被植物的抗旱性

《山西农业科学》,2014年第42卷第12期,1279~1282

2、温室环境对观赏凤梨叶片光合日变化的影响

《山西科技》,2017年第31卷第3期,1~3

3、遮光处理对观赏凤梨生长及开花特性的影响

《山西农业科学》,2017年第45卷第10期,1591~1594,1605

4、遮光处理对观赏凤梨生理特性的影响

《山西科技》,2017年第32卷第4期,1~3

5、太原市城区冬季园林植物调查与景观效果评价

《山西农业科学》,2014年第42卷第1期,48~53

6、太原市城区园林植物应用现状调查与分析

《山西农业科学》,2013年第41卷第6期,594~598,649


上一条:李立新
下一条:李志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