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线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23: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16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朱江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和历程》为题,召开线上党课。党课由朱江书记主持,全体学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朱江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和历程”“百年大党的精神涵育”三个方面,系统地回顾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梳理了百年党史的主体脉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朱江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接力发展。他表示,同学们通过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历程,更能深刻认识到党的指导思想既一脉传承又与时俱进,把党史知识融汇于心。

最后,朱江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培育形成的精神出发,引导同学们对党百年精神的孕育和传承进行深入地学习。红色精神滋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学生接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朱书记指出,要将党史学习与党史实践以及专业实际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本次线上党课的召开,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党性修养和理论基础,同时也推动了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

(园艺院 任亦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