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工程中心>>正文

山西省园艺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心简介:

山西省园艺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简称“中心”)2013年批准成立。

批准单位:是经由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山西省教育厅。

合作建设单位:长子县方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山西五洲昕宇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心的主要目的和任务:

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丰富产、学、研的内在联系,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为企业培养高水平技术人才提供支撑为目的,其主要任务是为园艺行业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有效解决研究生教育中经费短缺、质量下降、就业率低等一系列问题,实现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发展,为我省乃至全国园艺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心管理委员会

主任

副主任

工作人员

办公场所

山西农业大学

邢国明

杜俊杰

许小勇

李兴桃

张小军

李斌

园艺学院办公室

姚生才

王帅

王玉川

李小东

方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办公室

徐天明

栗建华

席京娟

李军军

山西五洲昕宇企业技术中心办公室

中心的重要研究方向

1、园艺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创新与利用;

2、设施园艺现代化生产技术体系研究;

3、园艺植物生理研究;

4、园艺植物的组培快繁技术研究;

5、园艺产品的采后贮藏和加工研究。

合作单位概况

长子县方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概况

长子县方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现拥有总资产3.2亿元,员工500余人,其中大中专毕业生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到30%,是一个集蔬菜新品种选育、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种苗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大型现代化股份制企业。2010年方兴园区被确定为农业部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是山西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七大试验站之一,是长治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着“关注三农、服务三农、发展三农”的价值理念,不断塑造企业文化,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形成以绿色蔬菜生产、加工、检测,生态养殖,休闲观光及现代化物流配送市场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全循环经济产业链。

山西五洲昕宇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概况

山西五洲昕宇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临汾著名的民营企业五洲集团与洪洞县昕宇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于2012年4月30日,注册资金2亿元。公司依托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和洪洞“强权扩县”发展机遇,凭借资本优势转型发展,专注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田园城市经济综合体开发。旗下已拥有五个全资子公司和多个自主品牌“天泽农业”、“天泽绿港”、“汾河绿港”、“天泽创意农业”、“五洲国际大酒店”、“五洲御温泉”、“摩尔幸福农场”等。

山西天泽绿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园区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和资本经营。

山西天泽创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着力于农业技术的创新发展,有效地将科技和人文要素融入农业生产,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把传统农业发展融为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创意农业。

山西五洲昕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以园林绿化产业为核心,业务集景观设计、绿化工程、苗木培育与绿地养护于一体,产业链实现纵向和横向整合,打造山西省园林绿化领军企业。

山西五洲昕宇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立足于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上的地理、交通和辐射优势,瞄准大西高铁1小时经济圈和晋南自驾一日游的旅游资源。在建项目有:快捷酒店、温泉度假村、生态会议中心、五洲国际大酒店、五洲旅行社等。

山西尧园莲藕开发有限公司集莲藕技术开发、生态种植、休闲观光、莲藕保鲜、储藏销售与莲藕深加工等于一体。项目将建成省级莲藕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莲藕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