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服务内容>>正文

园艺学院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球根花卉种类识别与定植”的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年之计在于春,也在于秋,现在正是种球根植物的好时间。20201026日,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科普教育基地采购了一批种球,例如水仙、番红花、风信子、郁金香等。为园艺学院50名花卉与景观设计方向学生开展球根花卉种类识别与定植实践活动。

在亢秀萍老师与郝瑞杰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完成了从种球识别,消毒处理,到土壤改良与种球定植等过程。整个活动完整丰富,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主动学习实践。

本次活动不仅巩固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动手实践能力,将课本中的知识真正地运用到园艺实践当中。


郝瑞杰老师带领学生们识别不同的球根花卉


学生们在老师讲解后尝试自己识别种球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土壤改良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定植百合

学生们在定植郁金香 学生们在花盆里定植风信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