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服务内容>>正文

活动招募|压花作品展览与制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压花是一种将大自然中的花卉压成画的艺术,又称押花、干燥花。将植物材料经过脱水、保色、压制、干燥等过程,保持花原有的色彩和形态,并结合创作者的巧妙构思和艺术设计,将花卉制成装饰画、卡片和生活用品等。
    欣赏了许多精美的压花作品后,你一定也想动手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压花画或压花卡片吧?来基地温室,这里为你准备好了花材、工具,就等你来啦!

 

接下来将为你讲解压花及压花作品简单的制作过程~~~

1、采集:最好采集水分少,厚度较薄的植物材料,例如:三色堇、香雪球;

 

 

2、压制:将花或叶子夹在薄纸中,用报纸包裹,压上重物,或夹在书本中,放置在干燥通风处,2~5天即可,期间注意观察换纸;


 3、拼贴:将压制好的花或叶片,依据个人设计组合粘贴成各种图案或形状,可以粘在纸、卡片或布上面;

 4、装裱:将制作好的压花作品采用相框或塑封膜等装裱起来,可做桌面装饰、书签、手机壳、墙壁装饰等。

 如果你也被压花作品展里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所触动,也想尝试创作属于自己的压花画,那就来花房吧!这里为你准备好了工具与压制好的压花材料,让心灵与自然来一场深度碰撞与对话。

 心动不如行动,想制作一幅属于自己的压花作品,你也可以!


【活动主题】压花作品展览与制作

【活动日期】2020920

【活动时间】上午场: 8:00-12:00;下午场: 15:00-18:00

【活动地点】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内容】由基地兼职人员带领大家观赏学生们的压花作品,之后展示讲解压花工具、材料以及制作流程。大家亲自选择自己喜好的工具与花材并动手制作专属自己的压花作品。

【招募人数】50/

【活动费用】免费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