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园艺学院2022届本科生考研捷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报喜时。园艺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全国研究生考试中不负众望,再创佳绩。

据统计,我院2018级毕业生共计417人,考研升学167人,考研升学率为40.05%,比去年提高10.84%;其中园艺类考研升学162人,考研升学率为54.73%,比去年提高15.23%。“双一流”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录取76人,录取率达45.51%。

考研佳绩是同学们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结果的取得离不开全院领导老师们的助力和对考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园艺学院对于学风建设始终保持着高度的重视,从大一伊始就为学生树立了明确的学习导向,引导同学们培养明确的学习目标,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开发思维发挥自身能动性,有效发挥优秀学生、学生党员干部等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激发学院学生的内生动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大三到大四考研的关键阶段,学院组织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与答疑会;在考研复试阶段,学院领导组织开展了复试调剂座谈会,为学生讲解复试经验和调剂技巧;邀请往年上岸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学校的学长学姐为考研学生分享复试的经验和技巧;在“梦起园艺”公众号上推送了复试经验、调剂信息以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为学生复试调剂保驾护航;提供考研自习室、建立考研交流群等等来帮助学生们。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通过各种方法、途径、渠道进一步完善学院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考研学子为我院学生树立了榜样,祝愿他们在求学路上奋勇向前,再创辉煌。也希望广大在校生以考研学子为榜样,不畏困难,勤奋学习,续写佳绩!

(园艺院 牛冰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