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习专栏>>正文

校友导航——青春无悔,永持拼搏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校友导航——青春无悔,永持拼搏

12月12日,我校优秀校友张勇应邀重返母校,在主楼154教室开展了以“青春无悔,永持拼搏”为主题的校友导航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园艺学院全体大一新生。

张勇,张妈东北菜和张妈饺子馆创始人,也是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1101班的学生。如今,毕业两年的他经营着自己的企业,用实际行动与成功案例激励着大学生积极创业。

讲座中,张勇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理念: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他强调,只有正面挫折,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之后,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过程,他讲到,刚进入大学时,他对创业的概念一无所知,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了创业知识,体验到了创业的过程。从此,他便立志要利用大学课余的时间创建自己的企业和项目。创业初期,由于经验的不足和资金的紧张,他受到了家人的反对和同学的嘲讽。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努力学习创业知识,积极参加创业培训,并和伙伴们一起创立了工作室。到了大二,学业的紧张并没有影响他创业的决心,他利用课余和休息的时间亲自去校外考察,了解创业行情,积累创业知识,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丰富了创业经验。大三时,他在实践中发现了餐饮行业的前景,便和伙伴们商量自己的想法,并经营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张妈东北菜。起初,由于宣传力度的有限,知道“张妈东北菜”的也仅限于他的交友范围,但在这个过程中,张勇积累了一些销售经验,拓宽了人脉,对未来有了更加精细的规划,这些比金钱更可贵。自此,随着餐馆良好的发展,他拓展了自己的业务,“张妈饺子馆”也因此走入人们的视线。之后,他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实际给予了同学们建议。讲座过程中,张勇用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创业知识,而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让同学们了解了珍惜青春,努力拼搏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