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分会>>正文

组织心理电影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创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17日晚,园艺学院组织学生于实验大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心理电影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播放的电影《心灵捕手》,讲述了青年人威尔走过青春阴霾,解除封闭自守,找到自我和爱情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情感被主人公感染着,在主人公威尔一步步打开心结、消除人际隔阂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学习到了正确客观认识自我的心理方法。

观影结束后,组织同学们分组进行“吸管接龙”小游戏,在获得乐趣的同时,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心理辅导员薛媛老师、分团委刘旭梅老师总结发言,学院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希望为同学们搭建起一座“心理七彩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呵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体验到自身存在价值的重要性,拓展了园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全方位地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