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及安全稳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的推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为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园艺学院于6月1日在实验大楼20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及安全稳定主题班会。院分团委书记鲁汉杰,院分团委副书记成晓典、薛媛,院分团委辅导员郭宇、刘旭梅出席,19级全体班团、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郭宇讲解了有关党员档案的后续转接工作,提醒同学们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按时参与支部各项学习、活动。接着,刘旭梅指出要关注班级内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于特殊群体的同学要给予一定的关心,本着互相关爱、互相理解的态度主动帮扶,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接着,成晓典对毕业档案转接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尽快落实毕业去向。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鼓励同学们拓展就业思路,积极就业。最后,鲁汉杰介绍了毕业生离校安排及其注意事项,他指出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履行离校请假手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严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做到文明、健康、安全离校。会议最后,他提出毕业生要及时调整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出现的焦虑、从众、逃避等心理,勇于尝试,抓住每一次机会积极地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同时寄语广大毕业生在人生赛道上奋力奔跑,开创更为广阔的天地。

  毕业是校园生活的尾声,也是逐梦新征程的开始。希望广大毕业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向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