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描绘幸福”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思维品质。由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研室主办的“我爱我,向阳而生”心理游园活动于5月23日在勤耕园广场开展。其中园艺学院主持的“描绘幸福”心理健康活动,鼓励学生勇于表达、积极探求情绪表达与沟通的多种途径,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未来学习生活中去。

心理游园活动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活动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同学们首先聚集到活动引导处,领取心理游园会集章卡。接着大家自行前往“小种子塑大爱”、“妙趣‘虫生’”、“粉墨四季”、“人生之路”、“爱的抱抱,送你微笑”、“描绘幸福”等18个打卡点参与活动,每处打卡点都可以获得小礼品和印章。在园艺学院“描绘幸福”打卡点,同学们可以在签名板上画出心中的自己并签名,充分展示真实的自己;还可以在“快乐源泉小瓶子”画板上选择代表自己愿望的小瓶子进行涂鸦,释放压力;同时还可以在打卡点DIY石膏娃娃,用鲜艳的色彩进行创意描绘。最后,同学们凭在打卡点获取的印章前往活动终点处兑换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游园活动搭建了一个释放压力、挑战自我潜能、提升自我素质的平台,在游戏中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了解自己、悦纳自己。

此次游园活动为同学们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以实际举措提升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育人实效。

(园艺院 牛冰清 樊昀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