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大学生保密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切实提升师生保密意识,园艺学院于5月17日在实验大楼331会议室举办保密安全教育活动。园艺学院青志实践部负责人主持,22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中各类泄密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当前安全保密形势,并指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针对我国大学生的渗透策反活动日益猖獗,这与大学生普遍对安全保密形势认识不清、保密意识淡薄有很大关系。最后,同学们对大学生如何在日常交往中增强保密防范意识达成共识:学习保密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在对外交往中坚持内外有别;未经批准,不得带境外人员参观或进入非开放区域、场所,不得填写境外人员的调查表格等。同学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将会用实际行动落实国家保密工作,携手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此次保密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园艺学院学子的保密意识,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和筑牢保密防线的重要性,了解到保守国家秘密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基本义务,进一步推动了园艺学院学生保密素质提升。

(园艺院 刘嘉庆 曹怡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