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中国结艺社举办“巧手编织,扮靓生活”结绳文化主题创意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7: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园艺学院中国结艺社于5月16日在勤学楼7A110教室举办“巧手编织,扮靓生活”结绳文化主题创意活动。园艺学院中国结艺社负责人和社员参与。

活动开始,负责人介绍了中国传统结绳手艺,讲解了结绳手艺的编织技巧及其寓意,带领大家共同感受绳艺的独特魅力。之后负责人引入流行元素“小雏菊”,将中国传统结绳手艺与现代潮流结合在一起,并且为大家现场展示了编织手绳的手法和技巧。大家全神贯注地编织蕴含自身创意的手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简单的一根绳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艺术品,每一个人都制作出了独一无二的手绳。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结绳艺术的传统性和趣味性,培养了同学们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思考,让传统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得以充分运用。

(园艺院 魏恺健)



关闭